close
不想再看無腦的台灣電視節目把觀眾當白癡耍,也厭倦了網路充斥內容農場標題聳動而毫無根據的文章,還是靜下來好好的閱讀書籍充實自己吧!
今天,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:班恩不見了!!!




-暢銷書排行榜
本週排行榜第一名:
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!


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,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,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!
點下面的圖片進去,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!








班恩不見了

















  • 《班恩不見了》






    ★入選英國亞馬遜2015年8月推薦選書、讀者五顆星評價

    ★入選「Literary Sofa 2015年夏季選書

    ★入選「National Reading Group Day Newcomer Award2015年最後決選名單

    ★藉由部落格、臉書及電子媒體等網路互動性回應,猶如身歷真實社會案件

    探討媒體霸凌的亂象,對被害人家屬二次傷害的寫實描繪



    「身為一個母親,你怎麼會把孩子搞丟?」

    我無時無刻都在問自己這個問題,

    然後讓懊悔、哀慟及恐懼將我啃噬殆盡。



    她以為自己是一名傷心欲絕,尋子心切的單親媽媽,

    豈料在嗜血媒體的鏡頭下,她卻是再完美不過的獵物。



    芮秋最後只看到鞦韆在冷冽的空氣中擺盪,然後漸漸停止,就像她的生命一樣,隨著兒子的失蹤逐漸止息。

    班恩在樹林裡不見了,同行的狗兒腿部嚴重受傷,警方在尋獲他被棄置的全身衣物後,正式宣告八歲的班恩遭人綁架,同時展開案情調查及營救計畫。

    警方要求芮秋在記者會上宣讀擬定的聲明稿,但她卻失控做出後悔莫及的魯莽舉措。



    2011-2012年間,英國有532名兒童失蹤。有82?strong>的劫持案件是家人所為。



    新聞報導後,部落格、臉書、推特開始出現一連串攻擊芮秋與討論案情的文字,整起兒童失蹤事件演變成輿論霸凌受害者家族的走樣劇碼,媒體開始瘋狂臆測誰是綁匪,芮秋是頭號目標:



    她是最後看見班恩的人,案發後額頭出現不明傷口;

    知情人士證稱她是情緒不穩的單親媽媽,會是拿孩子報復前夫不忠的瘋狂女人;

    警方翻出她不為人知的過往,殺了孩子似乎早有前兆!















      「極度愛不釋手──譴責這誰都可以在網路上評論或是隨意暢所欲言的網路時代。」──Woman's Weekly, New Zealand








      「明快、感人、別具特色的小說,無疑會繼驚悚佳作《列車上的女孩》及《控制》之後,榮登暢銷書榜首之位。」──The Media Eye








      「太棒了!」──Charity Norman,After The Fall作者








      「令人上癮!扣人心弦、使人欲罷不能的精彩作品。」──Saskia Sarginson,The Twins作者








      「多麼驚人、吸引人的出色處女作。讓我一路讀到深夜,而且嚇翻我了。」──Liane Moriarty,The Husband's Secret作者








      「俐落、緊張、全然扣人心弦,令人讀後仍久久不能自己。」──Tim Weaver,Never Coming Back作者








      「這是每個父母的夢靨......我發現自己急欲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──Rosamund Lupton,Sisters《親愛的妹妹》作者








      「緊密的聚焦及明快的節奏。在結局揭曉前你根本無法放鬆。」──Lisa Ballantyne,The Guilty One《罪人》作者














    網路上的隨意評論或暢所欲言,可能讓你成為不知所謂的劊子手!

    「在班恩失蹤之初,我參加了一場透過電視轉播的記者會。我的角色是懇求民眾協助,幫我找到他。警方給我一份稿子要我照著唸。我以為看到轉播的人自然而然會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:他們會看到一個失蹤孩童的母親,她一心一意要把孩子找回來,其他別無所求。

    然而,很多看到電視的觀眾所表達的最大聲的意見,卻正好相反。他們用許多可怕的罪名指責我。我原本不明白為什麼,直到我看到記者會的影片--要彌補傷害為時已晚,但原因卻是顯而易見。

    因為,我看起來就像個獵物。」

    單親媽媽芮秋的視線才從兒子班恩身上離開了幾分鐘而已,一回神,就只看到鞦韆在冷冽的空氣中擺盪。班恩在樹林裡不見了!

    記者會之後有人同情她,但也有人指責她:「身為一個母親,你怎麼會把孩子搞丟?」

    這問題一遍又一遍啃蝕著做媽媽的心……她以為自己是一名傷心欲絕,尋子心切的單親媽媽,豈料在嗜血媒體的鏡頭下,她卻是再完美不過的獵物。整起兒童失蹤事件演變成輿論霸凌受害者家族的走樣劇碼,一切都失控了……(文/編輯部整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介紹






      吉莉?麥克米倫(Gilly Macmillan)

      成長於英國威爾特郡斯文敦,近二十歲時在美國北加州住過。曾於布里斯托大學(Bristol University)攻讀藝術史,繼而進入倫敦科陶德藝術學院(Courtauld Institute of Art),婚前任職於《伯靈頓雜誌》(The Burlington Magazine)和倫敦的黑沃德藝廊(Hayward Gallery),婚後成為全職母親,兼職基礎攝影講師。









    • 譯者介紹





      席玉蘋

      政治大學國貿系畢業,美國德州理工大學企管碩士。曾四度獲得文建會梁實秋文學獎之譯詩、譯文獎,現居高雄,專事譯作、寫作。譯有《門廊上的嬰兒鞋》、《下一個意外》、《最初的心跳》、《愛因斯坦檔案》、《追鬼人》、《匠心獨具》(以上皆臺灣商務出版)等書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我同意去約翰家。蘿拉過來替我看家,因為我依然無法忍受房子裡空無一人。事情總有個萬一。妮基跟我像打仗一樣,擠過那些記者的重圍才坐進妮基的車。他們爭相推擠,扯著喉嚨問我們問題。我們沒去理會,但那些問題很傷人,既挑釁又充滿控訴。我們開車離去時,有些攝影記者還在車旁跟著跑,鏡頭對準窗戶,搶拍我們蒼白而驚嚇的面容。

    距離約翰和卡崔娜的寓所只有十分鐘車程。安靜的郊區街道,家家戶戶都有車道,週末都停了兩部車。他們的房子是棟雙併建築,有著藝術裝飾風格,白色外漆,前方一排長窗,通常可以望進他們的客廳和辦公間。我們抵達時,這兩個房間的窗簾都是拉上的,一堆記者懶洋洋地靠在屋前的矮牆邊,像公車站等車的青少年,一看到我們,立刻一躍而起。

    約翰打開前門,要我們趕緊進屋去。他沒有整理外表,也沒有刮鬍子。

    「到廚房來。」他說。

    「約翰,」還沒踏出玄關我就說。「記者會的事我很抱歉,真的、真的很抱歉。我不是故意要……」

    「沒關係,」他說。「至少你沒有哭得像小孩。」

    我都沒想到約翰說不定也在為自己的行為鞭笞自己。我一直以為我那種舉動比他糟得多。

    「不要覺得不好意思。」我說,但他已經走進廚房。

    我還沒走到他那邊,已經自然而然注意到走廊上的拼花地板。我想起班恩曾經說過:「他們家的地板好亮,可是他們不准我在上面滑著走路。」

    卡崔娜站在廚房的一張小圓桌旁。跟約翰一樣,她看來形容憔悴,似乎沒有打扮。她身穿T恤、牛仔褲,外頭罩著一件開襟衫,看起來非常年輕。她瞅了約翰一眼,似乎期望他扮演主人,見他毫無動靜,她便開口說道:「想喝點什麼?來杯咖啡?開水或茶?」

    我不能否認,置身於她家的感覺超尷尬,但我們一起設計了一份傳單,某些方面來說這讓我們鬆了口氣,因為至少有個有建設性的事情可以讓我們專注心神。

    在我們設計的傳單上,班恩的照片位於顯著位置,聯絡電話也是。頁面最上頭橫跨著「尋人」兩個大字。我們計畫當場先印一百張出來,卡崔娜說其他的她會到當地某間印刷店去印。她跟妮基商量,我們應該在什麼地方、用什麼方式發放傳單。

    討論完畢,妮基開口道:「約翰,卡崔娜,希望你們不介意我這樣問,但你們有沒有想到什麼人可能做出這種事情呢?」

    約翰以簡慢的態度回答:「我能想到的都已經跟警方說了。」

    「你確定一點奇怪的事情都想不出來嗎?例如他周遭有什麼人舉止怪異之類的?」

    卡崔娜說,「關於這點,我們來來回回不知討論多少遍了。對不對,約翰?」

    他兩隻手肘撐在桌上,掌心豎起平舉,幾乎是一種投降的姿態。他對她點點頭。「確實,」他說。「而且我什麼都想不出來。」他兩眼充滿血絲,表情甚是痛苦。

    「我有點懷疑那個助教。」卡崔娜說。

    「他是這個學期才來的,」我說。「我對他一無所知。」

    「我就是這個意思,」卡崔娜說。「這點讓我不安。我們不知道他是什麼人。他完全是個未知數。」

    「你有跟他說過話嗎?」我問約翰。

    「沒有。你呢?」

    「一次也沒有。他從不離開教室到操場去。」

    約翰聳聳肩。「警方會找每個人談話,」他說。「他們保證會這樣做。我不認為我們能做什麼。」

    「你們沒有想到其他任何人嗎?」妮基繼續逼問。

    約翰忍不住了。「難道你以為我每一天、每一秒腦海裡都沒在想這件事嗎?我就是想不出任何有幫助的事。天曉得我多希望能想得出來!」

    他「啪」一聲把掌心用力拍在桌上,桌子為之震動。

    「那當然,」妮基說。「對不起。」(待續)









    語言:中文繁體
    規格:平裝
    分級:普級
    開數:25開15*21cm
    頁數:464


    出版地:台灣


















    • 作者:吉莉.麥克米倫








    • 出版社:臺灣商務




    • 出版日:2015/10/1








    • ISBN:9789570530124




    • 語言:中文繁體




    • 適讀年齡:全齡適讀












    班恩不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瑜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